阵阵腰封

写完该写的就离开

秘密森林同人desserts两道


--


秋天了。


风变凉了,


开始有一点果实成熟的甜蜜气息。


心情很好,


忘乎所以,


只想发糖。


第二道请配合The beach boy的Wouldn' t it be nice食用。


--


1 肉桂味提拉米苏


黄始木又在还原案发现场,汝珍接到电话从龙山署赶到。


“场景还原?需要配合吗?”一进门就切换到了工作模式。


“嗯。我从后面勒着你,你挣扎向大门方向逃。”


“好。受害者是女性吗?”


“不,男性,身材瘦小,跟对方力量相差不大。”


“哦,那逃不远了。哎?这么快就被追上了?”汝珍被压在地板上用力挣扎,跟她相距不到10公分的黄始木四目相对,“然后呢?”汝珍停下来问道,“捅了几刀还是?”


“……”


汝珍抽出手来在他面前晃了下,“喂检察官?想到什么疑点了吗?”


“哦,没有。”黄始木回过神来,“……你力气太大,不符合设定。”说着跌跌撞撞爬起来。


“哈?”汝珍不服气地赖在地上,“我也可以不使劲的! ”



不使劲就更糟了。



2  薄荷橙味果冻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xnGhwfK 

仅仅是住在一起,黄始木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改变得那么大。经过最初一番虚张声势之后,韩警监还像工作时那样,大多数时间都在自己看书或者画画,并不需要特别的陪伴,偶尔聊两句当天的工作而已。


黄始木不确定这是不是就是一段关系的全部。


这次轮到他了,去美国进修一个星期。本来最后还有一天的自由交流时间,他临时决定改签了机票。


因为汝珍跟他语音通话的时候太客气了,还因为时差总是匆忙地讲不了两句就结束。


“等你回来再说吧!”她爽朗的声音消失之后,是过分的安静。


当一个人在心里占据了特别重要的位置时,连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以变得很介意。


一整夜的飞行时间,他都没有睡着。


打车回家,刚出电梯站在门口就听到里面热闹非凡。


开门,换鞋,从玄关转到客厅,眼前的一幕又让他不知该作何表情。


厨房料理台上放着两大袋吃的,像是把超市都搬空了,墙上的白板画着乱糟糟的涂鸦,他回来的日期被圈成了龙卷风。沙发茶几上摊着书,不怎么开的电视放着从来不看的搞笑综艺,餐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同时大声播着音乐,汝珍头上缠了不知什么像兔子耳朵似的发带,只穿了运动bra和田径短裤在拖地,开心时还随着音乐摇摆两下,跟着一起哼几句:


……And wouldn't it be nice to live together


In the kind of world where we belong


You know its gonna make it that much better


When we can say goodnight and stay together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could wake up……


黄始木有点想要退回到门口重新进来一次,却又被笑意黏住动弹不得。


厨房的烧水壶响起尖锐的鸣笛,他比汝珍快一步走过去揿灭了开关。


第一次看到汝珍完全手足无措的瞬间,随即绽开的笑容在澄净透亮的空气里晕出一圈圈金橙色的波纹,


风浪无声,音乐还在继续:


“……And after having spent the day together


Hold each other close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Happy times together we've been spending


I wish that every kiss was neverending


Wouldn't it be nice


Maybe if we think and wish and hope and pray it might come true


Baby then there wouldn't be a single thing we couldn't do


We could be married


And then we'd be happy……”

评论(1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